珂怕

【忘羡】春情(十)

😭😭心疼羡羡

刀笔恶人:

cp 忘羡
*小叽大羡年下伪师徒,半架空
*欢迎捉虫
(一)
(二)
(三)
(四)
(五)
(六)
(七)
(八)
(九)



“东南阵脚准备就绪!”


“东北就绪!”


“西北!”


天际方明,朦胧的晨光中,只见各世家弟子抱着各色法器令旗布置阵法,忙的脚不沾地。不远处,魏无羡坐在一块巨大的石头上望着天出神,两腿悬空,不紧不慢的晃荡着。


“阿羡,下来吧,上头冷。”


魏无羡低头,见来人眼中一亮,轻飘飘地从巨石上一跃而下,指着巨石上还未干透的几个大字笑道:“蓝夫人看看我这几个字写的如何?”


“好看。”蓝夫人笑着拍了拍他冰凉的手背,“宗主叫我来找你,我猜你就在这里。人家都在忙,你怎么还偷起懒了?”


“等他们布好了阵法我再去检查,这会儿也没我什么事。我在上面加了一层封印,待会打起来,山里的妖气也不会波及到这附近的村子。”魏无羡收回手,轻轻托起蓝夫人的手臂,笑道:“行啦,等会就开始了,蓝夫人快去阵外,不然等阵法启动,里面的人就出不去了。”


“再等就晚啦,我和宗主已经帮你把东边的阵法检查完了,你去看看西边就好。”蓝夫人随着他的脚步慢慢往高处走,几位不入阵的家主和各家有威望的修士都在山顶镇守,避免妖族趁乱偷袭。


镇守东西南北阵脚的修士皆是由各世家推选的得意门生,一旦阵法启动,内外空间便会被隔离开来,魏无羡以鬼道逼迫妖王提前出世,再与阵内八名修士合力斩杀,方可破阵。


“破不破阵我说了算。”魏无羡低声对蓝夫人道,“蓝夫人若有哪个看不顺眼的小辈想教训一下,我就偷偷把他留在里头关上几天。”


蓝夫人掩唇轻笑,“就你厉害,一肚子坏水,不怕遭报应?”


魏无羡也笑道:“我没爹没娘,天底下能训我两句的也只有您了,只怕您舍不得。”


蓝夫人微不可察的摇了摇头,并未答话。


辰时,漫天惨白薄云,只见天色明亮,不见丝毫日光。最高处各家家主面色肃然,目不转睛地盯着阵中修士的一举一动。


寒风凌冽,紧挨着的人交谈都需扯着嗓子吼才能让彼此听见。而风暴中心的黑衣青年屹然不动,衣袍猎猎,翻卷如墨,一身傲骨如雪中劲松,不见一丝狼狈慌乱。


魏无羡举起一只手,四个角落的修士不约而同的拔剑出鞘,荒凉的地面一阵细微的颤动,所有人不禁屏气凝神,将或是紧张,或是期待的目光投向了阵中之人。


而阵外的人群中,却有一人一声不吭地背过了身。


魏无羡全然感受不到旁人情绪复杂的目光,长剑出鞘,插入地下三分,一道红光从魏无羡的指尖直入剑身,浸入泥土,迅速沿着地面扩散开来。脚下的震动随着红光的扩散越加强烈,寒气如刀刃割过脸颊,竟然真的留下一道细细的血痕。


以魏无羡为中心,有红光覆盖过的地面开始出现深浅不一的裂痕,墨发狂舞,他微微眯起眼,心中猛地一颤,脚下险些没站稳,被狂风掀出四五步才勉强弓身站稳。


这时地下传来一阵巨大的轰鸣,直震的人发晕。魏无羡顶着狂风大步上前,一把抽出了佩剑,飞快的掠身飞到东北角。


“准备……”


魏无羡一下子收住了声,瞳孔骤缩!


没有人。


他猛地倒吸一口凉气,全身的血液瞬间冰凉。


虽然中心地带震动十分猛烈,然而四遍的角落只是小范围的上下起伏,甚至连裂痕都没有出现,不可能会把人带到别的地方去。


魏无羡强压下心头的震动,飞快的朝东南角跑去,途中用余光一瞥,只见中间的那片土地已经冒出了一片巨大的凸起,风声愈紧,如同万鬼同哭,千妖哀鸣。


然而东南阵脚上空空荡荡。


西北,西南。


甚至无需查看,偌大的阵法中,被困住的只有他一人!


魏无羡的胸口剧烈的起伏,他睁大了眼睛,苍白的右手死死扣住了佩剑,木然愣在了原地。那总是温柔如水的声音霎时将他卷入了狂风巨浪中。


“再等就晚啦,我和宗主已经帮你把东边的阵法检查完了,你去看看西边就好。”


“你只管放手做便是。”


“就你厉害,一肚子坏水,不怕遭报应?”


魏无羡猛地抬起头,全身不自觉的颤抖,他死死咬紧了牙。隔的那么远,他却依然清清楚楚的将每张脸上的表情收入眼底。


嘲讽的,疑惑的,麻木的。


有一个人却背着身,连一个表情也不愿意给。


“你,”魏无羡愣愣的盯着那道再熟悉不过的背影,喉间猛得涌上一股腥甜,一颗心被那身刺眼的白衣扎得千疮百孔,他气急反笑,厉声道:“你――”。


未等他把话说完,一股强大的力量隔空拍来,伴着浓浓的血腥与腐臭,将魏无羡整个人掀开,重重地落在地上。


“你不怕遭报应吗?!”


佩剑落在了一边,甚至没有机会去捡。被魏无羡激怒的妖王只从地下伸出了一条青黑色的手臂,单单手掌,便有三四丈高下,密密麻麻布满了暴起的紫色血管,五指成拳状,寻着魏无羡直直砸去!


魏无羡本能的就地一滚,却还是为妖风所伤,堵在心头的一口血猛地呕了出来。


他手脚并用狼狈地从地上爬起来,不等站稳,一拳又至,只得硬着头皮接下来,即便有灵力互体,胸口与手腕依然一阵剧痛,连同着耳畔“嗡”的一声,他忽然什么都听不见了。


除了胸膛里剧烈的心跳。


这一瞬间被无限延长。唇边冰冷的血滴滴答答的落到衣襟上,化作利刃的寒风将他身上撕扯得伤痕累累,不过短短一息之间,魏无羡全身上下便没了一处完好的地方。


然而这些,他全然没放在心上。


云深间温柔牵起他的手的人,灯光下小心翼翼为他包扎伤口的人,他以为永远会对他好的人。


没了,全毁了。


他从来只记得别人对他的好,便从来不去细想为何蓝夫人即将临盆,却依然出现在战场上。


精通阵法的人,翻手之间,便能决胜千里。


原来,愚蠢的,一直都只有他一人。


魏无羡轻轻呼出一口气,嗓子里火烧火燎的疼。他踉跄着起身,从腰间摸出陈情,横至唇边。血从他的额头上留下,被他随手一抹,一张血红的脸毫无波澜,连同那双总是清明锐利的双眼,一同死去了。


笛声响彻长空。


没有人听过那样的笛声,仿佛连声音都化作了利刃,被怒气召唤的成千上万亡灵破土而出,哀鸣嘶吼着扑向了那只巨大的手臂,死死地围困住,宁可化作一缕青烟也绝不退缩。


一身黑衣浸饱了血,再飘动不起来。


魏无羡执一支长笛,脸上的血色飞快地褪了下去,面若寒霜。


阵外,一名少年眉头紧蹙,急道:“不行,前辈在用他的命召唤死尸!再这么下去他肯定会死的!”


“他不死,那谁死。”


听了这话,蓝夫人瘦弱的双肩剧烈的颤抖,她猛地转过头来,恶狠狠地瞪着说话的那人,双目血红,“你不该死吗?!我不该死吗?!我们谁都该死,就是他不能死!你们明明答应过我的!!”


金宗主只望着与妖王厮杀的众鬼,阵里血流成河,单凭眼前的惨状已经将几个少年吓软了腿。“你不清楚他有多可怕。”


“他的存在的危害,已经远远超过妖王了。”


蓝夫人声嘶力竭地大吼,“可他是人!他什么都没做过!为什么?!为什么啊!”


“正因为他是人,可以凭自己的喜好做事,才更加危险。”金宗主微微摇了摇头,“这是重创他最后的机会了,妖王一死,这世界上没人能牵制他。无论他成仙成魔,都是错,不如趁早……”


“不必说了,”沉默许久的男人忽然开口,一时所有人都朝他看去。蓝宗主温柔的将哭得筋疲力尽的蓝夫人揽在怀里,不轻不重地捏了捏她的肩膀,“先前商议这件事情的时候,说好了要留魏公子一命,不可言而无信。”


金宗主云淡风轻得一笑,似乎并不打算继续这个话题。反是他身边的苏宗主忽而道:“可以,但是魏公子知道我们更改阵法,定然会心存恨意,安全起见,”他略略一顿,看了一眼蓝夫人,“我会亲自砍去他的手脚,封住他体内的灵力。”


“这么做,不怕他恢复之后来报复吗?”


“那便锁他一辈子。”苏宗主温声道,他转向蓝夫人,“妖王差不多了,打开西南,开始吧。”


蓝夫人抬起头,苍白的脸上泪痕未干。她颤抖着抬起手,指尖流光,飞快的在半空中画出几道奇异的符号。


几人向她道谢,“多谢,蓝夫人还是回去休息比较好,身子重要。”她被人扶着朝山下走,却忍不住回头望了一眼,忽然僵了一下,即便在人怀里,依旧险些站不住。


尸横遍野,人间炼狱。


那妖王头的一半已经探出地面,但,也只是一半。


因为露出的那一截,被生生扯了下来,连骨头都碎在满地血污中,一群没有人形的恶鬼趴在深紫色的血里,桀桀怪笑,大口咀嚼着同类的残肢断臂。


那人站在一边,满身鲜血,垂着头默无声息的注视着一切。


几人负手而立,御剑飞入。


“魏公子,有劳了。”金宗主瞥了一眼那已经死透了的妖王,抬手挥出几剑,那些伏在死尸上的鬼怪顿时惨叫着化作一缕青烟,他眉头微蹙,转过头对着魏无羡一礼,“抱歉。”


魏无羡置若罔闻。


被鬼修驱策的亡灵没有独立的意识,紧紧倚靠着鬼修的力量行动。鬼修的力量越强,亡灵的力量也越强。方才他不过是随手一挥,便让那一片怪物都灰飞烟灭,可知眼前的人,大概也只剩下一口气了。


他微不可察的叹口气,低声道:“得罪了。”


“苏宗主,动手吧。”


魏无羡在暗无天日的地牢里呆了足足两个月。


全身的经脉都那妖王重创,手足被断,断口上套了四只乌黑的玉环,让他那从未告予旁人的自愈能力也无从施展,全身都在疼,疼得不可开交,脑子反而被刺激的格外清醒,他想起了很多不值一提的小事。


“砍了我的手脚一个小时也给你长回来。”


这句话从来不是玩笑,而如今他却觉得好笑了,他知道如今这世家个个怕他怕得要死,又不得不看他脸色行事。他防过蓝宗主防过所有人,独独没有想过她。


他躺在潮湿的地上,艰难的勾了勾嘴角。


门外传来脚步声,很轻,却很慢。


魏无羡的后背僵了一下,接着慢慢地转过头去,对上门外那双浅色的眸子,眼底没有一丝波澜。反倒是蓝夫人一下子红了眼眶,抿了抿唇,却也一句话没说。


魏无羡很久没说过话,也不想动嗓子,只用气声淡淡道:“是位公子还是位小姐?”


蓝夫人低低道:“是男孩。”她解开阵法,门上的小铃铛清脆一响,魏无羡心头一跳。


女人在他身边蹲下来,将怀里的婴儿抱到他眼前。那孩子有一双浅色的眸子,鸦羽似的长睫分外惹人怜爱,目不转睛地盯着魏无羡。


魏无羡看了会,转过了头,缓缓道:“我衣服里,右边,有给他准备的礼物。”


蓝夫人浑身一颤,低下头,苍白的手贴上他的胸口,从里衣中摸出了一枚花纹古拙的玉佩。


“你……”


“我下了诅咒的,不用谢我。”魏无羡望着黑漆漆的房顶,淡声道:“戴着它,活不到二十岁。”


蓝夫人垂下眼,紧紧的握着那枚玉佩,良久,将握得温热的白玉腋进了孩子的襁褓中,低低道:“我真的被逼的没有办法……”


“怎么逼你?”魏无羡忽而弯起嘴角,眼底却没有一丝笑意,“要打你,要杀你,还是要杀你的孩子?有蓝宗主在,他们敢怎么逼你?”


魏无羡低低的咳嗽了几声,唇边又溢出一丝血来,微不可察的叹了口气,“蓝夫人,你只是怕了。”


“怕有一天我发了疯,六亲不认,杀光天下人。怕我宣战仙门世家,撼动你们的地位。你们的生死富贵都在我一念之间,所以你们都怕了。”


蓝夫人默不作声,伸出手温柔的擦去了他唇边的血迹。


魏无羡长叹一声,“你还有什么要说?”


“你修的鬼道真的无法废去吗……”


“有,但我没错,为什么要废?”


蓝夫人沉默片刻,温声道:“我会保住你的,你身上的锁不是我做的,但我会找到钥匙,只是可能……没办法亲自给你了。”


魏无羡一愣,随即云淡风轻的笑道:“无所谓了。”


他歪了歪头,又对上蓝夫人怀中孩子那双明亮的眼睛,低低笑了一声,“我给他取了个名字,要听听吗?”


他没等蓝夫人回答,兀自说下去。


“湛然玉匣中,秋水澄不流。‘蓝湛’,如何?”


七日后,各家达成协议,魏无羡镇守秣陵妖王遗骸,世家不再干涉其修行鬼道。同时由蓝家牵头,原本计划参与阵法的八家各派出一名天赋最优的内门弟子,前往秣陵妖山上虽魏无羡修行,每四年为一轮回。


此举一出,众说纷纭,蓝家的目的成为最受争议的探讨话题。最广为接受的说法是,蓝宗主认定魏无羡不会对孩子痛下毒手,一旦这些内门弟子有任何闪失,也有了正当理由除去魏无羡,有备无患。


而自从那一日,在擒拿魏无羡一战中立下大功的蓝夫人与刚出生的小蓝公子,便再也没有离开过云深……

评论

热度(56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